阿卡姆现役逃犯

作者上学,更新随缘(看学校什么时候放假吧)磕得杂

(all蝙all)前男友联盟 7

  前男友都变成了我队友?

  身份揭露的那一天,蝙蝠侠却决定将马甲带到棺材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蝙蝠侠是个混蛋。

  

  这倒不代表布鲁斯·韦恩就不是个混蛋,事实上他们是一个人,尽管联盟刚刚才知道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但布鲁斯·韦恩和蝙蝠侠的确是不一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布鲁斯的混蛋来自于他那娇气又矜贵的性格,从某种程度来说甚至显得可爱——超人是那么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而闪电侠表示赞同。

  

  而且布鲁斯是个好人,当然蝙蝠侠也是个好人,在座的所有人都是好人,除了魔法师——哪怕是魔法师终究也没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,她也许不算好人,但也绝对不是什么恶人,联盟甚至得感谢她,要不然现在所有人还被蝙蝠侠蒙在鼓里。

  

  哦对,绿箭侠除外。

  

  闪电侠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有发言权。他一向活泼又开朗(戴安娜语),充当着联盟中调节气氛的角色,但是对于他来说也总有一些比较苦恼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当他露出那种沮丧的表情时,同事们会走过来安慰他,或是给他一些自主空间想想。

  

  但布鲁斯从不将关心表现的很明显。

  

  有的时候巴里本人都没意识到自己一直在难过——布鲁斯也总是能看出来,然后他会装作不知道,依旧和巴里打趣。当然没有小说里才会出现的“强硬地掠夺空气”的桥段,事实上巴里也不介意那个。

  

  布鲁斯总会用自己的方式逗他开心,让他无暇去思考灰暗的事。等他情绪好转的时候,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出声询问他和开导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比如他之前尝试做饭给我吃,”巴里说道,“但他最终炸了整个厨房,导致我最后不得不跑来瞭望塔蹭吃蹭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相信你的厨房也是个摆设。”哈尔抱着手臂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说,布鲁斯是个很混蛋的好人。

  

  而蝙蝠侠是个善良的混蛋。

  

  哪怕是他最好的搭档超人和最支持他的闪电侠也不能否认这个。

  

  蝙蝠侠就是那种无时无刻不在散发低气压,浑身长满用冷言和讥讽组成的刺——但他的心绝对是五颜六色的。

  

  亚瑟发誓你再也见不到哪怕一个像蝙蝠侠这么难以琢磨的人,变脸比翻书还快而且严重精分。

  

  蝙蝠侠是个神经病,不论怎么说,反正是重度精分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是在骂人,而且这句话说出去会有很多哥谭人附和的。因为蝙蝠侠真的一个能让你怀疑他种族的神经病。亚瑟甚至是个正常人到现在还被称作美人鱼,那不正常的蝙蝠侠呢?

  

  绿灯和闪电就说过蝙蝠能像海马一样怀孕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明白布鲁西和蝙蝠侠两个截然相反的人怎么在一起的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蝙蝠侠最近脸色不好,吃东西也没什么胃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怀了?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——卧槽,很可能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可是蝙蝠侠!”巴里振振有词,“也许还是一对双胞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应该快结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蝙蝠侠会穿着婚纱吗?婚纱也是黑色吗?他结婚也戴着面具?——哦对不起,但我不想看到那种场面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逆了,”神奇女侠严肃的说,“也许穿婚纱的是韦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蝙蝠侠还怀着孕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他怀了双胞胎。”

  

  总之,蝙蝠侠是个混蛋。

  

  “五个!!”绿灯侠大声喊到,“他睡了我们五个!哪怕是潜规则也要给钱,而我们却毫不知情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不……”年龄小一点的成员不住向前了一步,“说不定下一个就是我,毕竟我长得这么英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醒醒,别露出那种期待的表情,而且你未成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重点不在这个,”巴里突然冷静下来了,“你们还记得哈尔前几天不死心决定恢复旧职,应聘布鲁斯私人飞机驾驶员的事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——而当时的布鲁斯是这么拒绝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“我很抱歉哈尔,”布鲁斯的蓝眼睛软得像一汪春潭,“但是有人承担了这个职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蝙蝠侠?”

  

  阔佬抬头讶异地看了他一眼,颔首。

  

  “well,而你将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蝙蝠机,他不会让我坐在飞机的顶部,也不会把我吊在外面,停止你的想象。”布鲁斯说,“他给我留了副驾驶。”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“而在此之前哈尔对着蝙蝠机垂涎了很久,但蝙蝠侠甚至不给他碰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一件事,”超人说,“就是之前罗宾告诉我的那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天,”绿箭侠果真抬头看向了天空,“你们猜是布鲁斯的混蛋影响了迪克,还是迪克也被蒙在鼓里?”

  

  小子,叔叔只能帮你到这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其实很早就认识了,”罗宾晃着腿坐在屋顶上,用一种很奇怪的语气说,

  

  “我其实并不惊讶他们能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超人,伸手按了按自己心脏所在的地方,露出痛苦又纠结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布鲁斯——他是哥谭的白骑士。看看他为哥谭做的一切吧,我们下面的这条路,或是这条路上的慈善机构,上面都写着韦恩的名字。他喜欢说‘明日只有一梦之遥’,很多人都以为他天真又愚蠢,但并不是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只是怀着热忱坚定地爱着这座城市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,虚伪浮夸的面具之下,也许隐藏的光芒能比太阳还要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而蝙蝠侠,虽然很多人都说他是疯子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我们都知道他有多令人钦佩,”超人接上,他看着哥谭天空上常年积聚的乌云,巨大的蝙蝠图案在闪电中若隐若现.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是凡人之躯,但意志却强大到谁也不能比得上。”罗宾表示赞同,“他在黑暗中游走,孤身一人——虽然还有我,但是蝙蝠总是说他单干。哈,男人。而当心思柔软的白骑士遇上总怀疑一切的黑暗骑士,当黑暗骑士的一切锐角都能被白骑士所包容,他们互相扶持在于泥中行走,在黑暗中寻找光明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是哥谭这座土地上生长出的双生花,没人比他们更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他们——”超人迟疑的问,“我能问他们其实是怎么相处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布鲁斯喜欢给夜巡回家的蝙蝠侠一个拥抱,而蝙蝠侠会吻他。”罗宾说,“他们之间会经常有争吵,但最终总能和解。”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“我感觉他知道,”超人定断,“他和我说话的时候一直在捂着自己的良心,甚至不敢看我的眼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让我想起来了——”哈尔斜着眼看向奥利弗,“你之前是不是也造谣过他俩的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说,我见过一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绿箭侠开口,“你们知道我和布鲁斯是竹马,那天我和布鲁斯在酒吧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瞧瞧,一个星城首富,一个哥谭首富,相聚在一个不知名的破旧酒吧喝酒。”布鲁斯扬着眉,而奥利弗肯定他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去吧,不然等我也醉了的时候,咱们两个就只能睡在地板上,而且后面还可能会被老板娘拖出去扔在大街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然后随便来个混混就弄死了咱俩。”布鲁斯咯咯笑着,举起酒杯,“敬死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蝙蝠侠不管你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“蝙蝠侠不喝酒,但布鲁斯·韦恩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布鲁斯满不在乎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酒吧里突然愈发吵闹起来,灯光一下子全暗,奥利弗好像听到耳边传来几句嘀咕,他得很大声的问:“你说什么??”

  

  但是没人回答他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灯光再亮起来的时候,布鲁斯本人已经不见了踪影,而桌面上插着一只蝙蝠镖。

  

  *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奥利弗顽强抵抗,“但这是真人真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,”哈尔冷笑,“只不过你说的引人误会了一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叛徒。”巴里谴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我觉得你们搞错了罪魁祸首,”戴安娜的鞭子指向原本蝙蝠侠的所在地——原本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已经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看我,”魔法师露出吃到大瓜后满足的表情,“把我抓起来吧,我不跑。”

  

  总而言之,蝙蝠侠是个混蛋。

  

  END

  

  没啦,这篇也没打算更多少,也许还有番外?

  找到稿子了呜呜呜发现少写了剧情,后期在番外补上吧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4)

热度(961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